18年夏天
獨自跑到首爾學韓文
除了在首爾江南的韓文補習班學韓文外
因為朋友的介紹而開始了語言交換
 
 
*動機
1.省錢。第一週每天都去血拼、逛了很多地方,花了很多錢
2.練口說。如同前情提要,班上的人超級多,練習口說的時間很少,偏學文法比較多
3.好奇。在台灣就有朋友參加過語言交換,但本人我卻從來沒去過,因為覺得自己的英文韓文都不是很好,但這次想說都來韓國了,要來做不一樣的事
4.跟風。在補習班聽到有女生自己一個人去語言交換,而且就在補習班附近,於是就下定決心跟一波
5.沒地方去了。因為想去的景點大部分都去了,只剩網美咖啡廳之類的,就想說沒事做那來做點不一樣的
 
 
*負責的機構
KJIF (Korea Japan International Friendship)
他們都有
Meet up (國內外知名的語言交換app)
NAVER blog (代表會發當月的行程上去)
上也有
(藍藍的點下去是連結呦🥰
可以去看看更詳細的資訊~
Post images
沒錯沒錯
沒有看錯
是韓國日本為主的語言交換!
但是在他們的臉書上有寫歡迎對韓文或日文有興趣的人參加!
Meetup 這個app上也有很多其他負責的機構,可以上去看看,另外我還寫了一篇韓國必備實用app 歡迎去看看~😊
 
 
*時間地點
週一至週四的晚上7:00-9:30
週日的下午(時間忘了)
都在江南 查理布朗史努比咖啡廳
地址 1327-22, seocho-dong, seocho-gu Seoul, Korea 
外觀長這樣
  
位子就在我讀的語言補習班Lexis Korea 的不遠處!!
因為很近所以也常來
 
 
咖啡廳的杯套超可愛的
然後我都아아 ₩2800 (冰美式)
 
 
週五及週六的晚上
會有不固定場所的趴踢形式語言交流
我有去過江南、弘大、梨泰院的餐酒館、酒吧
下面再慢慢介紹
 
 
*費用
週一、二、四
外國人帶護照只要買一杯店家的飲料
物價大概是 一杯冰美式咖啡₩2800
跟江南的其他咖啡廳比算便宜一點...
韓國人參加費好像是₩5000吧
 
週三因為是針對韓日文
人特別多
因此有分英文桌、韓文桌、日文桌
英文桌的話帶護照是不用多繳錢的
韓文桌要₩5000 但有韓文老師!
日文桌就不清楚了(沒關心哈哈)
 
週五、週六
因為會在不同的地方
所以價錢不同
如果是在餐酒館吃飯的話就會平分
大概在₩15000上下
在酒吧的話有₩20000喝到飽的
也有₩10000喝2杯的
 
 
*報名
直接到咖啡廳點一杯飲料
就可以下樓了
有告示牌也有工作人員
但在meet up 這個app上也可以找到他們喔!
Post images
 
 
*交換的方式
週一、二、四的晚上通常採自由對談
想聊什麼就聊什麼不管任何語言
可通就行
基本上就是英文桌
但想聊韓文的話工作人員會幫你!
 
週三的晚上以及週日的下午
是針對韓日文
所以這兩天的日本人
或是對日文關心的韓國人特別多
當然還是有英文桌
還有有韓文老師的韓文桌
 
週五、六的晚上
因為是趴踢在餐酒館和酒吧居多
所以歐美的外國人稍微多了一點
韓國人也比較多
聊的開心就有機會一起玩到早上😂
 
 
以下就是我的經驗了
每個人的聊天方式都不一樣
每次遇到的人也不同
分享我的經驗而已~
 
*我的第一次(2018.07.09 週一)
人真的很少!包含工作人員也才5.6個人吧
而且韓國人來這是想學英文的
但那天的講英文外國人只有我
朋友們都去韓文桌
拒講英文
所以他們就和工作人員聊天了
但工作人員人也很好
他們聊的很開心
 
我只是說我可以講英文所以就跑到英文桌了
但為什麼我跑去英文桌呢
上述不是說我要練習韓文口說嗎?
那!是!因!為!
我很孬
覺得我的韓文完全不行(可見前情提要)
所以才去英文桌.....
雖然我的英文也不是很好...
但是當我說我在學韓文的時候
那些哥哥姐姐們就開始為了我講韓文
真的很感動
我還記得
第一次被一群韓國人包圍講英文的時候
我的韓英夾雜超級多
特別是別桌的台灣朋友一直聽到我說
My 친구 (我的朋友)
他們跟我說我才發覺😂
 
附上每次去就會得到的名牌貼紙
左上是集點卡,有繳錢才有的集點卡
所以去英文桌的話集不到點
右上是咖啡廳的名片
連續去了幾天後工作人員都認識
就沒再給我名牌貼紙過了嗚嗚嗚
兩個月中我總共去了17次喔喔喔
包含餐廳、酒吧的次數
Post images
集點卡的背面長這樣
Post images
 
第一次去覺得很好玩
工作人員也很好
有一點上癮了
所以之後的一週都跑去語言交換了😂
連續去了6天哈哈哈哈哈
 
因為週二、四都和週一差不多
韓國人少少的
和工作人員聊的最多
所以來介紹其他天~
大概就是像這樣小桌交談
Post images
 每次都會照相~
不想照的人都會遮住臉或轉身😂
 
 
*人多的週三(參與時間2018.07.11)
這天是第一次人數有30幾個人的時候
因為韓文桌要錢
所以我又跑去英文桌了
英文和日文桌大概都有15左右的人
韓文桌有我的朋友們和韓文老師!!
 
因為英文桌有15個人左右
大概是4個4個一桌的聊
英文桌大概只有3.4個歐美外國人
然後我一個英文不是很好的華人🤔
 
這之中也有人問我
為什麼不去韓文桌和朋友一起
因為在英文桌才有一堆韓國人啊!!
如果這些韓國人英文不好的時候
他們自己講韓文的時候可以練習到一堆聽力
然後因為我也想增進我的英文
改掉不敢講的壞習慣
所以跑到英文桌!
但也有遇到英文超好的韓國人或外國人
這時候 我就gg了 沒錯🤣
但就會有人再用韓文問一次
我就大概聽的懂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尷尬尷尬
 
週三也是週一至週四裡面
會去第二攤的時候!
因為人比較多 去的人多意願也比較多
基本上都是去咖啡廳附近
Lexis 補習班的樓下的炸雞店
這是我第一次去二攤
 
(看我分享的Lexis 補習班介紹
 
 
在第二攤
本來是想和台灣朋友們一起坐
但是唯一有續攤而去剛剛有聊過天的女生
問我要不要一起和他們韓國人坐
我想說都來了就去吧!
呃... 我那桌只有我一個台灣人一個日本人
其他8個都是韓國人
除了找我的那個女生
其他韓國人都是想學日文的啊啊啊啊
但遇到我也只能說韓文了呵呵
但 他們 講韓文 超級快 很多都沒聽懂😭
但這也是我第一次交換和韓國人交換ig~~
 
之後大概11點多吃完後
有人會想去第三攤
去唱歌或是咖啡廳 但是我就回家了
在回家之前!!
因為朋友們都去韓文桌
所以這天認識了他們認識了負責這個語言交換的代表
開啟了往後獲得週五週六歡樂時光的情報
 
 
*歡樂週五(參加時間2018.07.13)
因為代表有和其中一位朋友聊天
獲得了週五梨泰院餐館、酒吧、夜店的情報
這是第一次去這種地方
當然一定要跟一波啊!!!
 
第一攤 簡單的吃飯
但因為主要也是韓日交流所以沒有歐美國人
又是一個只講韓文的空間了
當然這之中也有喝酒聊天什麼的
人越晚越多大概有20左右個人吧!
 
第二攤 酒吧
繼續和剛剛認識的人聊天
大概11點多而已去夜店還太早
所以來了酒吧待著
但是這是我第一次去夜店
不敢醉醺醺的去所以沒喝酒吃比薩😂
Post images
 
第三攤
出酒吧後就到對面的夜店了!
這部分跟語言交換就沒什麼關了
而且這裡很無聊
因為有一次去 我也不知道要幹嘛
朋友們說音樂不是很優什麼的
所以只進去待了一下就出來了
費用的部分在第一攤含吃飯的錢已經繳了₩20000吧
這錢有包含夜店入場費
還是集會和夜店有合作 有點忘了
反正那天沒有多繳夜店的錢
之後因為無聊我們決定要衝去弘大的夜店
我們很狂的7個人擠一台計程車去弘大NB2
因為那天在梨泰院的計程車都是有預約的
根本沒有空車 只好擠一台
第一次去夜店就這麼狂了
我傻眼
這也可以打一篇故事了
Post images
 
 
*歡樂週六(圖片時間2018.07.14)
這天也是朋友說在弘大的某酒吧有語言交換
當然我算是愛喝的人
再跟一波
Post images
 
這裡真的是太free了
人超級多超級吵的
但是歐美國家的人大概多了一點3.4個吧
其他也都是韓國人還有幾個日本人
 
我和朋友超孬的
只敢坐在吧檯旁邊
我想說等別人來搭訕
實在是沒有搭訕別人的勇氣
但後來我們大概坐了半小時吧
我覺得不能在待坐下去了
旁邊的老外換成一個韓國人
我想說看起來很老實就和朋友找他搭話了
意外的算好聊
他還請我們喝shot哈哈哈
還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唱歌之類的
但我們最後回家了
因為第一次去不敢跟陌生人玩啊啊啊啊啊
 
但之後我發現另外一個練韓文的好方法
除了語言交換
就是去hunting bar也就是他們的포차
隨隨便便就會有人來搭訕
可以聊韓文到天荒地老
還可以一起去玩遊戲房 一起去唱歌
這個部分想看的可以再打另一篇
 
*週日
因為是韓日為主
我也要出去玩
就一次都沒有去過了
所以不清楚情況
 
 
*特別活動——景福宮夜遊
Post images

 這張照片讓我第一次上meet up 😂

 

小插曲
在語言交換辦的景福宮夜遊那天
和朋友去玩比較遠的地方
回來時有點塞車所以我們遲到
但代表他們卻等我們幾個人
說要一起進去
那天是分兩個小組聊天
有一個會講中文的男生來跟我聊天
我們就開始聊中文了哈哈哈
附一個在景福宮了代表說一定要拍的照
代表說要比賽誰拍的最可怕
我是覺得很好笑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Post images

 

*特別的活動
週一週二的工作人員是同一個
但七月只見過2次
八月的時候有一次去
看到了久久不見的工作人員
他還記得我呢!
這時才交換了kakao
然後他才給我這幾次語言交換的照片
另外!!
他還約我一起出去吃飯
想要我帶著美美的回憶回台灣
我就覺得怪怪的 我們又不是很熟
但其實是因為他認識有個女生想學中文
問我可不可以跟他一起吃飯
當然可以啊!
但這裡有個尷尬的小故事哈哈哈哈
 
 
*其他的語言交換
我有去過一次新村的中韓語言交換
但是沒有在韓日交換的有趣
這裡也離江南很遠
所以就沒再去過了
他們是每週二的晚上都有!
附上同桌的姊姊的筆記
寫了我們那天大概聊了什麼
Post images
 
 
*題外話
去語言交換的咖啡聽
剛好有碰到應援!!
超開心的
是他們的出道一週年!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還有一次是與神同行裡面女生的生日應援
Post images
 
還有一次是生日應援❤️
Post images
 
*小心得
語言交換真的很有趣
可能見到的人
一生只會講到這一次話
但是真的很好玩
 
這是回台前最後一次的語言交換
能夠見到代表和工作人員最後一面在回家
真的很開心~
Post images

 

感謝大家觀看
김사합니다~~~~~
​​​​​​​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小花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