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is Korea 首爾江南分校心得
 
自從韓國回來後已經過了幾個月了
來分享一下在Lexis補習班的學習心得還有小小介紹課程
 
 
Lexis Korea 基本介紹
Lexis korea 是間韓語英語補習班
在韓國教韓文有兩個地方
一個在首爾的江南 一個在釜山
在日本和澳洲也有教日文以及英文
在首爾的這個分校
除了有教外國人韓文以外
還有提供給韓國人學英文的環境
官網寫的很清楚 可以看一下~
大樓外觀長這樣
Post images
 
 
報名補習班的動機
一開始比較了很多大學和補習班
最後看到一篇網誌介紹這間補習班
說裡面的歐美國家的人比例很高
又沒有很多華人
而補習班也有很多韓國人在學英文
想說可以遇到哈拉個幾句
所以最終決定報名這家韓文補習班!
But!!!!
在韓國分班後
我的班15個人中
有6個台灣人 2個香港人 2個義大利人 1個西班牙人 1個英國人 1個斯洛伐克人 1個日本人 1個瑞士人
超級多台灣人的對不對!!
問了一下台灣人
幾乎都是看到同一篇網誌而來的!
 
 
韓國遊學期間
2018/07/02-07/27
7月的第一週
人超級多的
 
 
上課時數
一週25小時 (intensive 25)
但有個弔詭的地方
這是每天上5小時的意思
早上3小時 是基本的文法對話閱讀
下午2小時 是可以自由選擇想加強的部分
但在禮拜五下午卻沒有課!
所以根本不是25小時啊啊啊!
但因為禮拜五下午都有其他特別的活動
像是溜冰、打保齡球之類的
所以禮拜五下午才沒有課
但是我都沒有參加過
因為要另外交錢!!
 
 
韓文程度
我在北車的某韓文補習班已上了一年
2018/4月有考過TOPIK I 2級
聽力88/100
閱讀89/100
大概是這程度
 
 
費用
Lexis 學費
4週課程 KRW ₩320,000/week
4週教材 KRW ₩10,000/week
註冊費用 KRW ₩150,000
住宿介紹 KRW ₩150,000
住宿清潔 KRW ₩50,000
住宿費用 KRW ₩660,000
刷卡手續 KRW ₩58,250
Total KRW ₩2,388,250
刷卡共 NTD $65,984
 
 
 
前情提要結束
以下第一天開始
 
 
Lexis Korea 的編班機制
第一天進去的時候就像那篇網誌上寫的一樣
帶著護照等等報到
然後開始筆試
筆試的部分我記得是30還是40個選擇題
然後3題簡答題
 
 
再等待老師叫名字一個個去口試
這裡有個點很好笑
因為大家的名字都寫英文
老師都不太會唸
變得同學都不太知道自己的名字
所以老師就煩躁一直碎碎念
有點好笑
 
 
介紹本
裡面有韓文英文日文
但是我發現日本人不多啊!!
可能之後會改有中文吧哈哈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分班
如同前述的韓文程度
在考完口試後約稍等個片刻
等老師改完考卷就開始分班了
我被分到pre-intermediate 班
Post images
 
 
第一天
10:30左右開始第一堂早上的課
每本封面都長的一樣
一週有一個固定的主題
Post images
 
一週大概會教4個文法
一天教一個文法
老師會先講解問法的用法和例句
再來就造樣造句
然後每個人寫完後老師會一個個點人
回答自己寫的答案
那因為我的班有15個人
所以班上都講一次就要半個小時了
這和說好的小班不一樣啊!!
但畢竟是暑假學生比較多也沒辦法...
這是前一個半小時
Post images
 
內頁大概長這樣
Post images
 
因為第一次全韓文上課
真的有點嚇到了
但老師看我們的反應有調慢速度哈哈
 
而上午的後一個半小時會是上對話
老師會幫同學分組
兩兩一組開始針對老師發的講義對談
這時候就可以和不同的國家的人聊天了!
除了對話以外
第一週老師還讓我們玩bingo
剛好我是第一個中三條線的!
Post images
 
隔天就獲得了老師送的巧克力一盒~
但至此之後都沒有再送過小禮物哈哈
因為那次班上同時就有3還是4個人一起bingo
Post images
 
 
第一天下午的課
也是一週一主題
因為沒有特定去和補習班說想加強的地方
所以自動分配到的了閱讀的部分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嗯...
如各位所見我的閱讀不是很好
Post images
 
之後的每一天都是差不多的課程
而第二個禮拜的星期一開始都有考小考
從9:00開始考到10:30
考超級久的
這時間提早寫完可以去樓下便利商店買個
或是晚點再到教室考試
啊也不行
因為9:00就會先播放聽力的考試部分了
但聽力和上一週五聽的內容完全一樣
所以也可以晚到
只要記得上週的聽力即可
 
 
小考
如同上述
大概就是考了一下上星期教了什麼
那如果考的不是很好可能會降級
雖然我沒遇過
而你覺得這級數很簡單也可以跟櫃檯講
有升級的考試
 
沒錯我裸考
假日玩太瘋都沒有在讀書錯了一堆
Post images
 
 
課外活動
我只參加了一次補習班的meet up
那次被分配到一個韓國人來跟我們4個外國人聊天
但很雷的是因為是老師幫我們分好組的
我們這組有2個都是我們班的啊!!
根本沒認識到別班的人
不是很推補習班的meet up
很推這補習班附近的咖啡廳語言交換
Post images
 
 
結業
順順利利過完4週的學習後
最重要的就是這張證書了!
因為每週都有人要回國
都有人插班 
所以每週星期五都會拍照!
Post images
 
 
心得
1.代辦
因為我是找代辦,花了不少錢在代辦房子上,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可以不用找代辦,直接在官方網站上提出申請就可以了!雖然我的那個代辦不用錢,但是找房子的時候就要收代辦費,我被收了15萬韓幣的住宿代辦費,住到了一個超小的考試院,而其他通過補習班找到的房間也都很小!而且有的有冷氣有的沒有,距離補習班大概都要走個20分鐘,很遠!!真的不是很滿意這個住宿,右邊書桌上有小櫃子可以放東西,這個空間我的27吋行李箱都無法放倒,從門口走3步就到廁所,極度狹小的空間,而且說好了窗戶只有左邊那樣,只能開一點,天啊有開跟沒開根本沒差啊!!而床上還有一根桿子可以曬衣服用
Post images
 如果韓文有一定程度的話我推薦用
這個app 找房子,真的便宜很多,我第二個月就是在這上面找到了更便宜更大的房子!有大窗戶,傢俱又很新是IKEA 的,順便分享一下我在 韓國必備實用app ☺️
  

名字是下面這個 JJ739 레지던스
  

分享一下房子的格局
  


還有其實我看不太懂的合約
  


2.課程
我覺得下午的課不是很值得上,也許是因為我閱讀比較弱,去上閱讀課很無聊,但在給我一次機會去,我不會上下午的課的!寧願自己在街上多晃晃,看路上的韓文
*但這真的要看自己選到什麼課程,以及每個老師的教法可能都不太一樣
 
3.教學
這裡的老師都還蠻年輕的,我早上的老師大概才26.27歲,對教學看得出很熱忱,在補習班裡面碰到也都會打招呼聊個幾句,但是這種在補習班裡面的學習方法,根本就跟在台灣的補習班學韓文一樣,一樣看著講義,一樣有對話,一樣有聽力,但是在韓國上課卻比較貴,我只能說來這裡算是來買環境的啊!!
*當然每個班、每個級數遇到的老師可能都有不同的教法,這非常的主觀,只是給大家參考一下我這個等級的課本內容,還有遇到的老師!
 
4.環境
補習班在11.12.14樓,算是很新的大樓,很乾淨,只是一層樓的女廁只有兩間,有時候都有排隊,等超久的!
而補習班是在江南,下了課想去玩什麼都有!想吃什麼也幾乎都有!但隔著一條河才能到弘大或是上面的地方玩,也是有些許的不方便,首爾真的太大了!!
補習班附近有網咖、練歌房、遊戲房、餐廳、咖啡廳、血拼的各種店家、書店、地下街、超市、no brand、酒吧、夜店
什麼都有的
生活機能非常方便
 
以上大概是我想分享的韓國留學生活~~~
謝謝大家收看!
감사합니다!!
arrow
arrow

    小花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